A小姐

我的蓝摩尔,我的梦中蝶。

【德宿】过去式

♢D.M×宿醉

♢ooc私设预警

♢全文5k9


  “请记住我的脸,我的声音,还有我心跳的频率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穿过市集,明明传入耳中的都是嘈杂的人声,但也在另一方面增添了一丝人情味,宿醉从一处居民楼里走了出来,枫叶铺满了窄小的街道,这里一出门便是临海,也是宿醉选择它的原因。

  迎着海风,踩着枯叶,漫步在这片安宁的街边,他刚刚搬来这里,三天前的他才结束了长达3年的环球旅行。


  宿醉站停在一家花店外,很普通的店外装横,但他的视线就是忍不住往上瞟。他伸手推开门,眼前是一片数不清的白,仔细看那些全都是鲜艳欲滴的白玫瑰,如果忽略那些几乎看不太清的花瓶,这里甚至可以称为是“花海”。

  奇怪……这似乎是一家只出售白玫瑰的花店。


  宿醉弯下腰,拉进了个玫瑰的距离,闭上眼睛专心感受花香。他想,这里的店主一定是一位喜爱白玫瑰又浪漫的人声。

  很巧的是,宿醉也同样爱这种花卉。


  他默默将这家店的坐标记在心里,以后一定常光顾。

  宿醉挑着心怡的花枝,指尖轻轻拨了拨洁白的花瓣,身后突然传出一阵重物倒在地上的声响,那声音脆生生的,大概率是花瓶,但也许没摔碎。

  宿醉回过头,与始作俑者四目相对,那人在白色衬衫外套了一件围裙,受伤还带着沾有新鲜泥土的手套,似乎上刚给花瓶动过土。对方像是也很惊讶的愣在原地,反应过来后有些紧张的摘了手套,但无处安放的手还是暴露了他此刻的情绪。


  这人宿醉自然认得,哪怕不止三年,哪怕他变了模样,但当他再一次隔着人群望向那双暗蓝色的眼瞳时,会不自觉的沦陷。

  想到这,宿醉歪着头笑了笑,他本就逆着光站立,此刻缓了神情,身旁的氛围便柔和的不像话。

  “德希,好久不见。”


  “快来!”

  宿醉转过身,重不远处的德希招了招手,他自顾自的坐到一块大石头上望着海面。

  “这里是我搬来的第一天就发现的,平时没什么人,我很喜欢。”

  德希沉默着坐到他身边,挽了挽袖口。

  “你什么时候回来的?我没接到通知。”

  “今天是第三天,我谁也没通知,这让我有种自由的感觉。”

  宿醉调皮的吐了吐舌头,嘴上说着不着边际的玩笑话,他双手向后撑着,平静的看着海平面。


  “你呢?怎么开起花店了,这么早关门不怕亏本吗?”

  “副业,亏本我也不在乎,你知道的,我不差钱。我的一个故人,最喜欢这种花,我很想念他。”

  他突然回过头,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宿醉的侧脸,染上了浅黄色的夕阳。

  “我在我们曾经生活过的地方驻足,我想……如果他还念着我,他就会回来。”

  “只是我不知道,三年后的他,心境发生了怎样的变化,还喜不喜欢白玫瑰。”

  “我其实……”

  “别说了。”

  德希还未说完的话被宿醉怼了回去,他侧身躲过了德希伸过来的手,叹了口气。

  “梅洛笛先生……放过你自己。”

  “你何必呢,在我身上浪费时间。”

  宿醉以为,那封仓促的离别短信,可以让一个人忘记他,他总是以为时间能冲淡一切。

  但他似乎是错了。


  三年前的这座城,依然是一座美丽的临海城市,宿醉提着个行李箱,走过陌生的街道。他来这里旅游,他在找一处能够让他安心定居的地方,忙忙碌碌不停歇的几个月过去,这里是他目标地最后的终点。

  一路上并没有打车,宿醉是步行去到目的地的,他很喜欢这个城市的风景,有海,有风,有远处的山,有像油画那般的云彩和夕阳。


  天色临近傍晚,宿醉站在一栋建筑前,向里面望去中央还有一座喷泉,像是中世纪庄园的装修风格,这是他父亲一个朋友的家,父亲昨晚接到了他打算定居这座城市的短信后连夜联系了这位先生,宿醉一推再推也没推过这个嘱托。

  他按了按门铃,不一会一个一身黑西装看起来年纪很大的男人给大门开了锁,大概是这里的管家。

  “德拉索恩斯先生对吗?梅洛笛先生等您很久了。”

  宿醉应了一声,顺手把行李交给老管家。进了门,穿过大厅,一路上宿醉发现老管家似乎是个话多的人,喋喋不休的同他闲聊。

  他环顾了一下四周,是他最讨厌的一种装修风格,死板、凄冷、没有人情味,宿醉这人永远是洒脱的,虽喜静,但却闲不住,最觉无聊的便是像他父亲那一辈人的思想作风。


  老管家将他领到二楼的一处房间,宿醉接过房卡他们便道了别。

  “德拉索恩斯先生,祝您在这里一切都好,有需要可以叫我或者这里的佣人。梅洛笛先生传话说希望稍后可以邀请您共进晚餐。”

  宿醉收拾了一下自己带的行李,毕竟按照找房子的速度,他至少得在这里借宿两个月。其实也并没有多少东西,生活用品基本上都是随用随买,或者为了方便直接用一次性的,行李箱里除了几件临时的备用衣服就是他旅行各地带来的小物件。


  夜色无边,月亮不知什么时候上起了班,宿醉走到落地窗前,闲着无聊便数起了楼下一会过去一个的佣人。

  叮铃铃的电话铃声不合时宜的响起,宿醉把手机从口袋里掏了出来,是克劳德的电话,他摁下了接通键。

  对方的熟悉又令人安心的声音传了出来。

  “哥哥!我刚醒一听说你到了就第一时间打的电话!就是时差可能有些晚了,你在那边还好吗?”

  他们兄弟的感情一直都很好,宿醉也格外疼爱他这个弟弟。

  “还好,我刚到梅洛笛先生家,大概不出两个月的时间就可以找到合适的房子了,倒是你,听说父亲给你定了个未婚妻大小姐?相处的怎样?”

  克劳德知道对方这是在调笑自己,不服输的怼了回去后兄弟俩又聊了会家常,直到宿醉被老管家叫去吃晚餐才依依不舍的道别。


  穿过长廊,宿醉能看得出来老管家并没有带他去餐厅,而是去到了一处房间,礼貌的敲门进去后管家便离开了。宿醉四处望了望,这里就是比较大一些的家居式风格,他还挺喜欢的。

  他大概猜到了这里是那位先生的房间,他凭着感觉摸到了餐厅,桌子上是摆放好的晚餐,宿醉刚准备过去身后就传来一阵声音,他回过头,却差点和来人撞上。

  “晚好……我不知道您会来的这么早,罗杰斯没提前通知我。”

  “我想着餐厅的桌子比较大一些,那边还挺冷的,您似乎也不会喜欢那种压抑的环境,便自作主张的将您领到这里吃晚餐了,请原谅我的冒昧。”

  那人扶了扶黑色镜框,挽起袖口先一步替宿醉拉开了面前的椅子,示意他坐下,又一边自顾自的做着介绍:“我叫德希•梅洛笛,您似乎会更熟悉我在商业场上的名号,D.M?其实具体来说,我父亲与德拉索恩斯老先生才是旧友,父亲走后我遍继承了他的家业,与老先生的交集可以说是亦师亦友,他帮了我许多。”

  “但其实您怎么称呼我都可以,我只比您大了6岁,同龄人的话题也许会多一些?请别太疏远我好吗亲爱的。”

  德希歪了歪头,冲他礼貌的笑了笑,宿醉也回以微笑,这位梅洛笛先生比他听说的似乎好上不止一点,他自然愿意深交一些。

  饭后他同宿醉又聊过了两句,德希低头看了下手表,晚上十一点了。

  “一顿晚餐能吃到这个点真是抱歉,但我和您实在是太合得来的,忍不住多聊了两句。”

  “时候不早了,早些休息。”


  宿醉回到房间后又不紧不慢的洗了个澡,熬夜什么的他还是能熬一小会的。宿醉坐在床边,边刷手机边吹头发,他在和克劳德聊天。

  叮的一声,一条好友申请弹了过来,那人留言:D.M。

  宿醉鬼使神差的点了同意,对方也很快的发了一条信息过来。

  :这么晚了,还没休息吗?我以为您睡了。

  :梅洛笛先生不也还没睡吗?年轻人有时熬夜也算是适当陶冶情操。

  :我持赞同观点,但也许是被老年气息传染的太过于严重,早已经超过了平时睡觉的时间。您不介意的话,明天午饭过后是否愿意和我去散散步?这里有一片很漂亮的后花园,我保证你会喜欢。

  :好。


  这里的小花园还是很有观赏性的,宿醉不是很认生,毕竟要在这里住两个多月,早些适应总是好的。宿醉在前面乱晃,德希不紧不慢的跟在他身后,午时的阳光正晒人,却也是植物最喜欢的时间。

  德希附身折了一支花捏在手里,慢吞吞的绕到宿醉身后,拍了拍他的肩。

  “你喜欢的话,让女佣为你拾两支漂亮的,放在花瓶里?”

  宿醉将花接了过来,不自觉的碰到了对方的指尖,冰凉的,像是阳光也捂不热的寒冰。

  他低头,仔细端详着那支红玫瑰,勾了勾唇角。

  “其实比起妖艳的红,我会更喜欢白玫瑰……”

  德希伸手替他拨开了耳畔的碎发,气氛突然有些暧昧。

  “但我却觉得,您的气质更适合红玫瑰,或是樱花?”

  他的笑容有些刺眼,宿醉愣了愣,耳后浮起了一片粉红,也没追究对方行为的冒昧,转身打算原路返回却发现自己不认路,只能又转过身倔强的开口。

  可樱花象征希望和生命。

  红玫瑰的花语是爱。


  德希这人,有权有势有钱,性子也任性的很,别看他外表沉稳,实则眼中翻涌着野心和偏执,顽劣恶俗的性格被责任包裹出了一层内敛的外壳。

  自幼时起,只要是他看上的东西,没有得不到的说法。

  许久之前,他曾见到过宿醉的照片,那时他刚刚接手家业,照例要梳理一遍有利的人际关系。

  那张照片平放在桌面上,色调与其他的有些不同,看角度应该是偷拍来的,照片上的人背对镜头,背景是一片阴霾的天空,仔细看还能挑出几只白鸟,大概率是在海边。

  那人微微侧过头,五官很精致,像是从小被娇养着的温室花朵,很有辨识度的金发碧眼让人一见不忘。

  出于一时兴起,德希单独查了这人的身世背景,他是德拉索恩斯家的长子,没怎么在大众面前露面过,所以就连照片都是偷拍来的。

  自那之后,德希有意无意的和德拉索恩斯家的商业联络密切了些。

  他很好奇和这位神秘美人的初次相见。


  宿醉那天到门口时,罗杰斯去接应,德希站在二楼的落地窗前,静静的望着他。

  本人似乎比照片上还要让人惊艳些,举止言谈也很有气质。

  德希倒是也挺相信一见钟情这种东西,虽然他从前一直也没想过以后会找个情人一起。

  但或许从那张照片出现在他余光中时,命运的齿轮便开始滚动。

  对方家族在商业场上带来的利益他要,人,他也要。


  那之后一段时间,德希总在用各种办法哄宿醉开心,虽说这里佣人不少,但对于宿醉他一直都是亲力亲为,有时会亲自从餐厅端早饭上楼。

  另一方面,宿醉也在努力找房子,想着早些搬出去。

  晚餐时,还是照例在德希房间里吃饭,宿醉有些心不在焉的,筷子不断拨弄着碗里的食物,气氛霎时间有些压抑。

  “嗯……我明天要搬走了。”

  德希听他出声才慢悠悠抬起头,用眼神无声的询问原因。宿醉以为他误会了,手忙脚乱的解释着:“你这里很好!真的!只是我没名没分的一直住在这里也不像话。”

  对方先是沉默了好一会,最后淡淡“嗯”了一声,宣告结束。

  这敷衍的态度轮到宿醉蒙圈了。


  凌晨两点多,宿醉站在落地窗前,望着外面星星点点的灯火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  很突然的,门铃响了。

  宿醉蹑手蹑脚的挪到门口,这么晚了,即便他很相信梅洛笛家的安保水平,还是不自觉多想。

  令人意外的,门后不是什么持刀歹徒,透过猫眼,德希垂着头靠在走廊的墙边,走廊太黑了,看不清他的表情。

  ……比鬼可怕。

  宿醉一开门,那人就扑在了他身上,抱得很紧,宿醉本就没他劲大,挣也挣不脱,一丝酒味钻进鼻腔,惹得他直咳嗽。

  “你这是喝了多少?”

  “……一点点。”

  德希的声音压的很低,酗酒之后的症状慢慢显现出来。

  “我头疼的很,别推。”

  不知道多久以后,宿醉都快被他身上的酒气熏醉了。

  “我给你一个名分,别离开我。”

  “……什么?”

  宿醉以为自己耳朵出了问题,但似乎是德希的脑子出了问题。

  “我说,留在我身边好吗?”

  “……你醉了。”

  “没有……我很清醒。”

  “等你酒醒了在和我说话。”

  宿醉感觉到耳边一片湿润,德希凑到他颈侧呼吸,吐息之间带起了一片绯红。

  “亲爱的,我爱上你了。”

  说完这句醉鬼便自顾自睡着了,宿醉感觉到肩头一沉,难为他顶着20多厘米的身高差把这人扔到床上。

  真是个疯子……


  这房间只有一张大床,宿醉想着要不要去霸占德希的房间,但转念一想他没有钥匙,罗杰斯这时候大概睡着了。

  宿醉摆烂似的坐在床边,无语的看着罪魁祸首睡得香甜,下一秒,他就被一只手摁在了床上。

  “……看来用不着沙发了。”


  德希是被阳光晒醒的,他睁开眼才发现宿醉昨晚没拉窗帘,他慢吞吞下床,生怕吵醒了身侧的人,拉上窗帘后又悄悄躺回来。

  宿醉睡着时是很乖的,就是少了一双碧蓝的瞳色,有些可惜。

  不自觉间,他的指腹已经擦过对方的眼睑。

  这一下直接给宿醉整醒了,四目相对,好不尴尬。

  德希轻咳一声,正打算起身,却没人拽住了衣领。

  “怎么?你就只敢酒后吐真言?还是说,你昨晚将我认成了你的哪位心上人。”

  宿醉伸出手,冰凉的指尖落在对方胸口,轻轻划过那一处纹身。

  德希喉咙滚动了下,他大约猜出来这是在故意挑逗他,他反握住那只作乱的手以免对方再往下探去。

  “别污蔑我,心上人只有你一个。”

  他这副认真的样子让宿醉玩心大起,铁了心要逗他。

  “什么时候觊觎我的?”

  “很多年前,以后再同你讲,那你还搬走吗?”

  “如果我执意要走怎么办?”

  德希突然凑上前,在对方眉心处落下一吻。

  “你走不出这里的大门。”

  “看你表现喽?”

  宿醉摆了摆手,翻身下床准备下楼吃早餐,德希笑了笑,有些头痛的跟了上去,酗酒的后劲还是挺大的。


  他们也曾有过一段难忘的爱恋。

  但德希属实不懂怎样去爱一个人,宿醉之于他是笼中的金丝雀一般的存在,这让宿醉尤其不爽,他认为他们之间或许需要冷静一段时间。

  从离别到如今,也有整整三年了。


  三年后的今天,宿醉一脸不情愿的现在同一个地方,只不过这次他等来的不是年迈的罗杰斯,而是D.M本人。

  “你倒是挺会抓我的把柄……”

  那天在海边,德希邀请他来做客惨遭拒绝,放话说否则就去拜访一下克劳德。

 厚颜无耻。

  “谢谢夸奖。”

  说是做客,其实进了这大门便出不去了。

  宿醉默默在心里为自己点蜡。


  德希将他领到自己的房间,这回连单独的客房都不置办了。

  宿醉边走边在心底吐槽:我那精神状态离大谱的前任男友。

  经过阳台时,宿醉意外发现楼下的一片白,那里曾经是种满红玫瑰的花田。

  “喜欢?“

  德希不知道什么时候飘到了宿醉身后。

  “喜欢就去采,这里每一颗种子都是我种下的。”

  “其实在你离开前,我就有这种打算了,只是你没有给我换花种的时间。”

  宿醉却话锋一转,抬起头直直的和他对视,德希看得入了神,那双浅蓝色的眼睛里有他,只有他。

  “如果我不爱你,你又会怎么做?”

  “……你得呆在我身边。”

  “我认真的,你别耍混。”

  德希伸手将他搂进怀里,金色的发丝携着阳光从指缝划过。

  “我也是认真的,亲爱的,觊觎许久的猎物,我不会放手。”

  “哪怕你不爱我。”

  德希附身,他们交换了一个迟到已久的吻。


  我久别重逢的爱人。





—End.















评论(25)

热度(14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